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产业赋能数创未来”数字经济人才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3-10-10 11:32:39 来源:

    9月26日下午,由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主办,市经信局承办的“武当人才沙龙”系列活动——“产业赋能数创未来”数字经济人才沙龙在十堰人才创新创业超市路演大厅举行。市委人才办主任张璟璇、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副主任穆华明、市经信局副局长马力与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14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这一话题进行交流分享。马力主持沙龙活动并宣讲了数字经济相关支持政策。

    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熊稳部长介绍了数飞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东风商用车完好率中心黄正寅博士结合海外工作经验强调数字化诊断体系建设的重要性,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魏仁干教授分析了十堰作为老工业基地数字化转型基础牢固、竞争力强的比较优势,并提出下一步产业转型的建议。

    东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美瑞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湖北诺御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通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技术骨干就自身企业数字化应用情况,畅谈转型痛点与实际感受。

张璟璇主任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回应企业对人才引进培育的关切,了解当前企业在数字化人才需求上的痛点,强调人才工作对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支撑作用,宣讲了当前我市出台的一系列人才政策。

活动现场气氛融洽,讨论激烈,既有聚焦数字化转型的互动交流,也有相关部门对企业代表所提问题进行解答。市经信局下一步将大力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市场服务等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服务。


上一篇:市经信局引导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下一篇:筑牢安全线 积极谋发展 ——市经信局“双节”期间多措并举助力工业经济 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