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市经信局带队赴深圳、广州考察 新能源与智能网络汽车产业

2023-07-27 09:08:46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突破性发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工作要求,推动我市汽车产业向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方向转型,根据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工作安排,市经信局组织相关县市区分管领导、经信部门负责同志及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于7月19-21日赴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实地考察了比亚迪弗迪电池、壁虎科技、昂星科技、广汽埃安等4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和深圳市南山区百度“萝卜快跑”智能网联示范应用场景,深入交流学习了珠三角地区汽车产业发展经验。

广东是我国主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销已连续6年全国第一,形成了广州、深圳新能源汽车核心集聚区,以及东莞、肇庆等为代表的关键零部件及新材料配套项目集中区。2022年,广东省汽车产量超过41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近130万辆,同比增长140%,占全国总产量约18%,排名全国第一。

深圳市、广州市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排头兵,其围绕生态链部署产业链,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加快产业升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一批创新平台,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围绕创新链部署人才链,聚集一批人才落地,形成汽车产业人才高地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与会单位和企业表示这次考察活动既扩大了眼界,也增长了知识,将积极为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市经信局联合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下一篇:市经信局组织开展2023年通信防汛应急联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