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经信局联合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2023-07-27 09:08:33 来源:

7月19-20日,市经信局联合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张湾区、茅箭区和经开区6家工业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检查,督促其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次综合检查聚焦当前工业行业安全生产领域工作重点,主要为了深入推进全市工业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第一阶段企业自查自改与部门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检查对象主要为机械加工、高温熔融与涉及喷涂、有限空间与电气焊动火作业企业,检查主要内容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动员部署、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改、企业工伤预防与宣传教育、特种设备检修与特种作业规范化管理以及夏季防汛、防火和防高温等情况。

参与联合执法检查的工作人员全部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大家结合部门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从不同领域为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把脉问诊、献言献策。本次检查共查出消防隐患30条,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证件管理不规范问题6条,工伤宣传不到位问题3条,电气焊工人持证问题2条。目前,所有问题已现场移交责任企业、相关单位与辖区经信部门,并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


上一篇:十堰市举行第四批科技副总集中签约仪式
下一篇:十堰市经信局带队赴深圳、广州考察 新能源与智能网络汽车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