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经信局多措并举完成2023年高考通信保障工作

2023-06-14 15:15:22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2023年全国和湖北省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高考期间网络通信畅通和安全,市经信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3年高考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圆梦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局领导挂帅,各通信企业和县市区参与的通信保障工作专班。制发了三项考试通信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每个考点安排一名经信局工作人员和三家通信公司共同驻点。二是强化协同配合。考前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信号测试,防止考试期间出现手机作弊情况。三是强化实时调度。通信公司通过后台数据监控,各考点信号强度及时调度。四是强化靠前服务。在考点外面设置爱心驿站,方便考生家长在信号屏蔽期间,提供通话需求。提前发送短信,提醒告知用户考试期间可能影响通话质量。五是强化打击治理。加强高考期间违法违规信息监测及处置,重点开展违规招生、虚假学历等相关信息监测及处置,并进一步加强与高考招生相关的诈骗类型监测与处置。(审核人:马力 撰稿人:倪晓斌)


上一篇:讲 政 治 抓 法 治 一一市经信局组织审判旁听活动
下一篇:市工业专委会走进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