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市经信局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会

2023-05-15 10:22:30 来源:

5月11日上午,市经信局召开2023年市经信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市经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力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重点。同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十堰市分公司、中国电信十堰分公司、十堰风神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参会代表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市经信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认真践行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专业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市经信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底。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深入贯彻《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科学分析研判本单位本系统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

会议要求,市经信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作为固本之举、长远之计,探索开展党建“一企一品”、“一支部一品”示范点创建,强化“十堰红”运用,以点带面,推动经信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要把抓中心工作完成、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党组织组织力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推进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既挂帅又出征,既当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和推动者,又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理念,立足岗位,不懈奋斗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

会议期间,市经信局向参会单位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2023版)》等重要著作近百册。


上一篇:省经信厅副厅长周开斌来十堰调研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下一篇:法治护航创业路——十堰举办中小企业《民法典》主题宣传暨小微企业创业风险防范法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