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法治护航创业路——十堰举办中小企业《民法典》主题宣传暨小微企业创业风险防范法律培训

2023-05-22 09:57:38 来源:

今年5月是全市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结合“向人民报告 请人民监督”系列主题宣传活动,5月18日市经信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十堰市中小企业《民法典》主题宣传暨小微企业创业风险防范法律培训,持续深化《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普法教育。全市近150多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11.png 

培训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小企业促进法》,促进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掌握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增强创业创新的信心,切实履行依法经营的法律义务。针对创业期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法律问题,湖北嘉略律师事务所朱义钊律师以《学用民法典,点亮创业路——合同及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法律风险识别与防控》为题,重点就中小微企业常见的外部寻求市场合作的合同风险、内部人力资源管理使用的人事风险等问题,为到会的中小微企业负责人作了专题培训。活动现场,发放《中小企业促进法》《湖北省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汇编》等法律法规及政策资料500余册(份)。

 22.png

33.png

 

向人民报告,请人民监督。近年来,市经信局、市司法局按照“八五”普法规划和“一月一主题”普法工作安排,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多次联合开展中小企业法治宣教月活动,通过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进园区、进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培育法治示范企业,培养企业法治明白人,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全体员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更为优化,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


上一篇:十堰市经信局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会
下一篇:十堰市2022年度“十大经济新闻”和年度“经济人物”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