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聚焦主责主业 建功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市经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2023-09-01 08:07:19 来源:

    8月28日晚,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拼、尽力干,以高水平保护奋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实现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是关键。经信系统要按照全会提出的紧扣“龙头”“链条”“集群”,紧盯“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主动履好职、坚定担好责,全心全意服务好市场主体。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就是抓好三件事:一是强龙头,就是做强商用车龙头、做精零部件龙头、做大新能源龙头。二是抓链条,就是牢固树立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链式思维”,加快构建“五链”融合格局。三是建集群,就是突破性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壮大新型电池、绿色食品饮料及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大力培育循环经济、卫浴、纺织、清洁能源等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多支撑产业集群。

会议要求,要有目标意识,对照各自岗位职责,将正在干的工作进行梳理,对好标准,对准年度目标,加紧干、快速干、奋力干;要有主动意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为企业搭好平台、建好桥梁;要有危机意识,各地拼抢劲头很足,我们跑慢了就是后退,唯有知难而进,才可能不被掉队;要有争先意识,牢固树立“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理念,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抓学习、提本领、强素质,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经信力量。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翁茂兵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其他县级干部、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十堰这个产业定下新目标:全国第一!
下一篇:第八届“创客中国”十堰市选拔赛圆满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