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如何破解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难题?这场培训给出秘诀

2023-07-20 09:24:20 来源:

7月5日-7日,由市经信局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的第二期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培训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工业企业的100余名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报名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破解企业“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的难题,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围绕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主题讲授了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路径,通过丰富的案例,让学员们掌握工业大数据、智能制造等相关理论和实现方法。同时邀请东风通信企业技术负责人杨伟华和亿脉科技董事长冯健,分别围绕“如何推动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产品数字化 连通全球市场”进行了专题分享。

本次开班学习以专家授课、研讨交流的形式开展,授课内容贴近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受到参训企业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课程进一步加深了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丰富了经营理念,拓展了市场思维,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多层次、多领域的协同合作,深化企业家走进高校、高校专家走进企业的“校企双进”活动,着力营造好数字经济人才发展生态,为十堰市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提供人才支持。


上一篇:十堰汽车产业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100家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集中研学《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