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真学实做 奋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 ——市经信局专题研学黄剑雄书记交流发言精神

2023-06-05 10:08:56 来源:

5月22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研学市委书记黄剑雄5月11日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专题培训班上的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突破性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经信部门是主战场、生力军,必须统一思想、强化执行、快速落实。一要把交流发言精神学习透彻,做到方向准、目标明。方向永远比速度重要,方向正确才能确保目标准确。要原原本本、一字一句读交流发言精神,深刻理解“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精准阐述,把十堰汽车产业的研究方向、发展思路搞清楚、学透彻。二要把交流发言精神落实到重点工作上,做到抓得住、推得好。市委办已经梳理交流发言精神责任清单和项目清单,涉及经信局工作任务已经明确,要认真学习,反复讨论,明晰点位,抓好落实,用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的思想高度保证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发展速度,用服务企业和市场主体实实在在的行动来体现经信系统干部真真切切的主动。三要把交流发言精神转化为数据成果,做到摸得到、看得见。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发展,发展要用数据来体现。要能学习、会学习、懂学习、善学习,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势动能。

对照要求,近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稳增长,奋力拼搏工业经济“双过半”。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73个亿元以上增长点,推动县域和城区同向发力,力争实现“双过半”目标。二是全力促转型,加快推动汽车主导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一路(紫霄大道)、一园(龙门工业园)、一景(东风博物馆)”智能网联应用场景建设;对接长江供应链管理公司、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推动汽车供应链平台建设;借智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尽快完成《十堰市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三是着力抓创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成长进规、做专做精。推进工信部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申报工作;加快中小企业培植,力争上半年新进规企业140家。四是用心优服务,不断完善惠企政策,做好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减轻负担。(撰稿人:程学雨 审核人:潘登虎)


上一篇:市经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职
下一篇:我市举办“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 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