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经信局协调钒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启动工作

2023-05-15 10:19:57 来源:

4月7日上午,市经信局组织市产投集团、茅箭区政府、湖北钒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在茅箭区政府召开了十堰钒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座谈会,就钒产业技术研究院组建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

十堰市钒资源丰富,钒矿占全省钒矿资源量总量的59%,居全省第1位。钒资源综合利用作为我市新型电池产业的重要原材料,在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适时合规有序开发利用钒矿资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及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将提供有力支撑。

十堰市组建钒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从更高层面进行设计,有效整合国内钒产业优势科研力量,推动钒矿资源高水平综合开发利用。十堰钒产业技术研究院由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共同投入并参与管理,围绕钒矿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和全钒产业链系列产品开展研究,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构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体系,力争建成国内一流的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平台、高水平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平台和科技资源要素聚集共享平台。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茅箭区加快推进钒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备各项工作,确保钒产业技术研究院早日挂牌运营落地见效,为十堰市钒资源综合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市经信局邀请全国劳模开展 “爱岗敬业 务实创新 敢为先锋”宣讲活动
下一篇:市经信局举办十堰市绿色制造体系创建工作暨DCMM贯标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