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郧阳极速审批助力“多证同发”

2023-03-24 16:49:20 来源:

3月15日,湖北省泽山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宋女士在郧阳区政务服务中心工程建设专区一次性领到了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绿色环保材料国际研发生产贸易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设计方案审定通知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抗震设防要求许可意见书》《质量安全监督登记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7个证件。这是郧阳区积极推行“拿地即开工、多证同发”工作以来又一成功办理的案例。

据了解,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部门多、技术要求高、程序相对复杂,过去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少则3个月,多则半年之久,常常成为企业的“痛、难、堵”。“多证同发”则打破了部门间的壁垒,通过审批提前介入,多部门并联审批,共享成果材料等措施实现一次性核发多个证照。

今年以来,郧阳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审批部门共同会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落实有力有效。围绕企业从立项到开工的各环节领域做好靠前服务,全面推行“提前预审+容缺后补+并联审查+全程电子化+项目帮代办”工作模式,开展“极速审批”,助力企业早开工、早投产。


上一篇:房县:设置志愿者服务岗 便民服务有温度
下一篇:房县:深化便民举措 提高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