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我健康 我快乐 ——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离退休老干部健康知识 讲座在医养中心顺利举办

2021-03-24 15:55:00 来源: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23日上午,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联合举办的“我健康  我快乐”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在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隆重开班。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 医养中心主任李莉同志率领医养中心干部职工本着健康养生,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邀请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50多名离退休干部到医养中心,倾听健康知识讲座、体验健康服务、悦享智慧助老、携手“时间银行”等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老干部们首先参观了医疗康复训练区(含内外科诊室、五官科、抢救室、康复区)、老年人能力评估区、慢病照护区、失能照护区、失智照护区(认知障碍病房)、安宁疗护中心、日间照护区、文化娱乐区、营养膳食区、健康养老区等老干部们不仅认真听取讲解,还积极主动参与健康服务体验活动中,投入到认知障碍风险筛查、日常生活能力辅具使用、一站式健康体检、徒手平衡功能训练等项目中。体验中,老干部们针对每个区域功能、设施设备、服务能力及价格、无障碍空间使用、房间生活家具配置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鼓励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再接再厉,树立全市医养结合机构的标杆。

   随后,老干部们饶有兴致聆听了十堰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张焕新副主任、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业务部组长急救专家孙亮、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信息化工程师王爽分别以《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医养之家》、《智慧助老 悦享数字生活》为题所做的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干部们讲授了健康保健、智慧助老知识。医养中心副主任付俊同志重点介绍了医养中心开展的“时间银行”活动,鼓励低龄老人帮助高龄老人,将帮助老人的服务以“时间货币”的形式存储,为未来走向高龄化需要帮助时通存通兑。

   活动中,老干部们纷纷提出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难题,如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的使用、治疗方法、网上如何预约挂号、寻医问诊等,医养中心工作人员一一解答,并现场教授离老干部们下载微信,学习扫二维码关注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讲解如何跳转界面输入信息,进入待办流程等智能信息技术使用。部分老干部还与医养中心工作人员结成对子,以便持续智慧助老活动不停息,永转动。


上一篇:十堰亲清企业服务信息平台(县市区)培训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经信系统学党史见行动 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