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经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 全会精神

2024-01-03 10:59:32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12月27日晚,市经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局上下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努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推进新型工业化是我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市的重要抓手,经信系统要按照全会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这个主攻方向,主动履好职,坚定担好责,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推动新型工业化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会精神,全力抓好五件事:一是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要围绕服务和发展全市工业经济这个主责主业,保持旺盛的精力、高昂的激情、向上的斗志,遇事不躲,做事不拖,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用精神的高位保证工作的前卫。二是要始终拧住预期的目标。要对照预期目标,主动把问题找出来,把缺项补上去,打好年底收官战;对明年的预期目标,要科学谋划、精准定位,用实实在在的结果向市委市政府、企业和市场主体交一张满意的答卷。三是要始终紧握关键的重点。要以长江汽车供应链为切入口,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服务各产业领域的企业,建设供应链服务平台,支持企业融入全省的供应链体系;加快东风商用车D600平台、易捷特BBG24新车型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抓好赛力斯拓展、沃尔沃高端商用车和发动机等项目落地;常态化开展企业家沙龙、整零整专协作等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活动;全力以赴服务工业增长点,大力推进“千企千亿”技改提升行动。四是要始终坚守服务的本质。对于企业和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建议,要努力办成办好,不能畏难推脱,用真心诚意来增强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五是要始终锤炼过硬的队伍。提升专业水平,做到服务企业时说内行话、办内行事;服务企业下深水,多做雪中送炭,少做锦上添花;加强政策解读宣传,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公里”,树立经信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对照各自岗位职责,将正在干的工作进行梳理,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针对明年工作,要聚焦重点,敢做善为,抢抓制高点,谋取新优势,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工业化,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十堰实践贡献经信力量、展现经信担当。


上一篇:图解十堰市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建设预算绩效标准体系 强化财政资金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