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服务中心热心救助流浪少年, 关爱未成年人为创文再添光彩

2020-08-06 09:36:57 来源:

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帮助下,三名来自郧县鲍峡镇的流浪少年被成功救助并安全送往救助站,使他们免受了流浪之苦。

1.jpg2020年8月5日上午,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于上班途中,在六堰万象国际办公区旁边一处废弃空置的房屋内,发现三名少年蜷缩在地上,精神萎靡不振,也未配戴口罩,起初怀疑是否是感染了疫情?生病了?后经询问得知,三名少年为郧县鲍峡镇人,其中一名年龄为16岁,另两名15岁,父母均在外地打工,家中仅有老人照看,初中毕业后无所事事,私自偷跑出来一个多星期,因年龄较小,工作难找,饿了两天了,而且已经身无分文,也难以回家。得知这一情况后,赶紧将他们领到办公室,为三名孩子买来热腾腾的面条,送来口罩,并通知辖区民警,做好登记,送往救助站,通知鲍峡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做好安置。目前,三名流浪少年已成功获得解救。

2.jpg

这三名少年的出走流浪,折射出了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的过程中,打工经济造成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加大了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甚至极端行为,遭受意外伤害甚至不法侵害的风险。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儿童健康成长,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农村留守儿童和其他儿童一样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关系到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此举正是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具体体现。

因此,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未成年人再多一些关注,多一些关爱,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


上一篇:2020年度“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十堰预选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企业“防风险、倡维权、助发展”法律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