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专用车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0-04-29 16:20:00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为推动我市专用车产业做大做强,4月28日上午,市经信局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召开全市专用车产业发展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由市经信局康双成同志主持,市政府副市长王晓、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市经信局局长金强同志出席会议,东风华神特装、驰田汽车、湖北一专等28家专用车企业代表和张湾区、茅箭区、郧阳区、开发区经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十堰工业直播基地”和拟建的十堰专用车展销平台。会上,湖北寸宇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专用车销售平台运营情况以及服务的典型案例,市经信局康双成同志通报2019年十堰市专用车发展情况,着重分析了全市专用车产业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部分专用车企业代表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发展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抢抓当前国家扩大内需机遇,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完成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目前,全市具有专用车生产资质企业35家,产能25万辆,专用车产品涵盖自卸车、智能环保渣土车、环卫车、清障车、水泥搅拌运输车、铝合金罐式车、防撞车、房车等50余个种类,2019年,全市在产专用车企业27家,生产专用车9.7万辆,完成专用车产值125.3亿元。今年以来,受疫情严重影响,我市专用车企业停产长达50余天,3月份后,在抗疫防疫取得阶段性胜利同时,我市汽车产业按下“快进键”,1-3月生产专用车1.25万辆,同比下降56.4%,降幅较1-2月收窄13.5个百分点。

金强指出,十堰依托东风商用车底盘资源,发展专用车优势明显。他希望,各专用车企业能够放开心态,整合资源,建立专用车发展联盟,各专用车企业深耕自身优势领域,在市场竞争的原则下加强合作,提升十堰专用车整体竞争力。

王晓要求,一是尽快成立专用车行业协会,改变过去企业各自为战的不利局面,为政府、企业、用户之间搭建信息互通平台,凝聚发展合力;二是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寻求产品转型、技术升级新突破,真正把专用车做专做精,同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形成自身特有竞争优势,打造专用车品牌,着力培育一批行业领先型企业。三是加大政策支持,在充分尊重市场发展规律的前提下,发挥政府在行业发展中的引导作用,在人才、资金、平台搭建等方面为专用车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上一篇: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感恩送锦旗
下一篇: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对接服务企业,助力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