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51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看好并投资十堰

2023-11-09 16:18:23 来源: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陈林)11月7日上午,在深圳市举办的“湖北十堰-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大会”,一大批企业家看好十堰的产业优势和发展前景,选择投资十堰、深耕十堰。

360截图20231107194841213

大会现场,51个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有一半聚焦湖北正着力打造的五大世界级产业,总部位于深圳的弘力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看中十堰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发展潜力,计划投资10亿元,在我市建设新能源重卡研发、生产基地。

360截图20231107195532076

弘力重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岸鸿表示,十堰是中部地区重要的“汽车城”,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善的产业链条,新能源重卡项目选择布局在张湾区,不仅有助于完善该企业产业链,也能更好地服务西北地区客户,公司将把新能源重卡的核心技术和研究所落户十堰,在专利技术上与地方政府加强合作,培养出更多的新能源人才。

“新朋友”纷至沓来,“老朋友”信心不减。签约项目中,有不少投资者通过以商招商,从沿海带来一批项目落地十堰。去年在丹江口市投资建设智能终端信息产业园的中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琦,就把8家上下游企业带到了十堰。

360截图20231107195710787

王琦介绍,一家企业可能面临生存困难问题,于是想打造产业链闭环,形成产业链后,部分原材料即可实现不出园区就能完成成品加工。

在做大汽车产业主导产业的同时,我市也在突破性发展文旅康养、新型电池、绿色食品饮料、生物医药健康等产业,凭借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在对接会上吸引了不少相关领域的项目。

360截图20231107200246001

澳洲澳臻国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域总经理李海波表示,公司看中了十堰的生态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优质的农特产品原材料,计划在十堰鄂西北中心建设最大规模的预制菜生产中心,通过先进的物流技术,让特色美食走出十堰,走出湖北省,走出国门。

上一篇:湖北十堰-大湾区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大会在深圳举行
下一篇:【头条】宋克杰撰写的“2023湖北企业三项100强”报道登上省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