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

2020-05-26 17:01:06 来源:

  为掌握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找准主要问题和困难,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影响,4月30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登虎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潘登虎通报了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康双成深入分析了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投资的工作重点。各县(市、区)经信主管部门围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重点举措作了发言。

  金强强调,虽然我市工业面临重大挑战,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经信系统的努力下,全市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2.7%,位居全省第五位,用电指复工复产税务指数达到92.52,位居全省第二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达到103,位列全省第一位。我们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金强要求,各县市区要围绕五个方面做好经济运行工作,一是认清形势,狠抓落实。4月17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了“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围绕“六保”,国家及省将会出台多项政策举措,我们要抢抓政策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复工复产,全力促进经济发展;二是全面推进企业达产达效,抓实“5个双”系列活动,即通过“双千”、“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通过深化“双百”对接活动,切实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通过与东风商用车达成的“双十”计划,推进整零协同创新发展;通过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双链提升工程,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发展;通过实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招活动,进一步壮大我市工业经济总量。三是对标对表,咬定目标不放松。县市区做好重点企业“N+3”监测服务,加强对重点区域、行业的跟踪调度,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不断强化措施、抓好投资及进规,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超前谋划,做好“绣花”工作。围绕十四五规划及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前做好项目规划,产业规划,积极培育产业集群。五是加强底线思维,安全高效推进工业经济发展。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上一篇:高效服务暖人心 企业感恩送锦旗
下一篇:湖北广电网络十堰分公司:实施“宽带乡村”工程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