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参与组建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公司 做强汽车产业新优势

2023-05-15 10:17:25 来源:

近日,由十堰参与组建的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有限公司和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在武汉成立。将推动十堰汽车产业稳链、补链、强链,加速形成“下一代”汽车产业生态圈。


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有限公司由厦门建发集团、武汉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十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产业供应链基金共同出资设立。将打造集信息、物流、金融、进出口、研发、生产等于一体的供应链综合平台,实现“云端”采购,让汽车零部件采购来源更广泛、价格更便宜、物流更畅通。同时,设立湖北长江车百产业基金,总规模10亿元,十堰产投集团公司也是首期基金的出资人之一。

十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莎表示,基金的核心投资理念是聚焦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发展带动产业供应链变革的新机遇,辐射关键技术领域,围绕产业供应链生态体系化的投资布局,结合产业发展,扶持十堰汽车产业企业提档升级。


十堰是汽车工业大市,同时也是全国汽车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群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拥有千亿级制造业存量资产和年产100万辆汽车生产能力,从事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的企业有2000余家。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公司和基金的成立,可以有效整合市内现有零部件、整车、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

十堰市汽车产业办公室主任刘剑表示,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公司和基金的成立,对十堰市场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具有积极作用,同时,还可以吸引国家级的汽车项目、产业链链长项目落地十堰,推动十堰汽车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保障十堰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增强十堰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


十堰参与投资运作供应链公司和供应链基金,今后将把产业投资更多地放在支持汽车产业上,重塑全市汽车产业供应链生态。

李莎表示,将围绕十堰“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围绕产品链、技术链、资金链、物流链和人才链,打造贯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数智化服务型供应链综合平台,培育价值共享、互促共进的新型汽车产业供应链生态体系。


上一篇:湖北公布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 十堰荣膺标杆城市
下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