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解放思想争一流 铆足干劲抓落实 ——访竹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

2023-03-30 11:14:17 来源:

“‘新年第一会’向全市发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令。竹山县将坚决贯彻市委工作部署,对标‘六个明显提升’目标,解放思想争一流、铆足干劲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唯旗是夺、勇争一流。”昨日,竹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丽媛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把握大势“善谋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长远、全局、战略眼光谋深谋实县域发展。深入实施绿色低碳发展“七大行动”,加快构建“做优县城、做强三区、振兴全域”区域布局和“56513”产业体系,建功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

稳舵定向“肯干事”。坚持在发展一线锻造能力、锤炼作风。一是冲刺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中国第四大卫浴产业基地,建设百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创成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县,擦亮绿松石马德里国际商标品牌。二是建设6大园区平台。加快推进品质县城、六镇同城、“一区六园”平台建设,城北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园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面开工,均和云谷零碳产业园启动建设,宝丰卫浴汽配产业园、通济沟工业园冲刺“满园”。三是实施200个重点项目。加快十巫高速南段、女娲山通用机场、洪大最美旅游路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00个以上。推进新能源、矾产业、高端水、珠宝玉石、供应链物流等招商,力争30亿元以上招商项目实现突破。四是持续抓好乡村建设“六件事”。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全域推广沙沟垃圾分类经验,加快实施农厕改造,积极探索安幼养老体系,推进“四好农村路”提质升级。五是争创两个“全省前列”。打造“生活保姆”“事业管家”政务服务品牌,争取营商环境进入全省前列。加快实施堵河流域综合治理,力争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省前列。六是扎实开展三大创建。开展“十星促五兴”创建,打造6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十看十比创十星”,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示范点创建,建设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社会治理体系。

落地生根“办成事”。旗帜鲜明树立“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工作导向,健全督查督办机制,实行目标清单管理,打造落实闭环,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有令则行、行必迅速。大力发扬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的“三拼”精神,坚持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一流,引导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破冰、破难、破题上,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努力在新一轮发展赛道上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记者 纪枫波 丁伟)


上一篇:不断开创“三农”工作和城乡协调发展新局面 努力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篇:新华社聚焦:做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 十堰推动汽车工业换道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