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

2023-03-30 11:03:40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市委动员全市广大干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展示出奋发图强、奋勇向前的新年气象。房县将按照市委要求,着力锻作风、提能力、强执行、勇争先,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挑重担、当主力。”近日,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时”与“势”。党的二十大释放出作风建设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发出“提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号召,房县必须主动对标对表,以更高政治站位、发展站位和工作站位,坚决扛起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使命担当。

抓实第一要务,统筹做好“稳”与“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定位,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在去年基础上再翻一番,确保 GDP突破26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45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突破240亿元。围绕壮大“一主三大四优”产业体系,链式发展循环产业,着力构建再生铝、铜、锌、稀贵金属及再生稀土等全系列有色金属再生利用全产业链条,力争全年实现产值350亿元,为打造千亿产业集群蓄势聚能。前瞻布局生物医药、智能卫浴、绿色电力、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巩固提升纺织服装、酿酒发酵等传统产业,力争打造四个百亿产业基地。以“项目建设提质年”为抓手,滚动实施项目投资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围绕10大重点领域,实施100个以上投资过千万项目,保持1000亿元以上在库项目投资额度,快速推进房神高速、十房一级路、抽水蓄能、双百万光伏发电等重大项目。突出县城龙头,推动雨污分流、管线入地、片区治理、城市更新,建设4A级景区式县城。以42个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示范村为重点,抓好乡村建设“六件事”,建好示范村、示范带。推动农业“七大产业”提质增效,厚植乡村振兴富民之本。加快落实鼓励消费六条意见,激发文旅消费活力,鼓励住房、购车等大宗消费,以有效需求拉动经济快速增长。补齐农村消费基础短板,促进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

淬炼能力作风,切实彰显“干”与“成”。坚持把“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作为政府工作基本要求,以提能力转作风推动房县发展大提速。提振“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和时间赛跑、与效率较真,全力夺取“开门红”,决不让机遇在按部就班中错过、项目在推诿扯皮中失去。大力开展政府系统岗位大练兵,精学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思维、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专业技能,着眼工作的重点难点,在解决问题中提高专业能力。盯紧稳增长、壮产业、强生态、惠民生、防风险等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清单管理,完善工作闭环,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以吹糠见米、刀下见菜的硬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持把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练兵场”、检验干部“赛马场”、淬炼干部“大熔炉”,事不避难、攻坚克难,以实干比高低,以实绩论英雄。(记者 李平)


上一篇:黄剑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 凝聚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磅礴力量
下一篇:大健康产业再注“新鲜血液” 总投资26亿元康养产业园项目落户竹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