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黄剑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武装头脑 凝聚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的磅礴力量

2023-03-30 11:03:02 来源:

2月19日,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和部分党的工作部门2023年工作要点,研究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创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十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十堰实践,主动把全市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实践力量,再创仙山、秀水、汽车城战略优势。全面提升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的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和企业、防范化解风险、狠抓落实的能力作风,更好读懂十堰、了解十堰、建设十堰、奉献十堰。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我市三年来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继续加强发热门诊“哨点”监测和基因测序监测,增强监测预警的灵敏性。提高医疗救治水平,建强以公立医疗机构为主体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巩固完善人员、物资统筹调配机制,确保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接种率。深度挖掘讲好十堰抗疫故事和医疗救治故事,激励全市人民坚定必胜信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及全市党办系统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有更高站位,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更高要求,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上有更大作为,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上有更实举措,在提能力、强作风上有更大进步。全市人大系统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做好立法工作,着力在推进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全过程、贯穿到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凝聚力量。全市组织系统要聚力“强功能”深化政治建设,统筹“各领域”提高党建质量,坚持“重实干”锻造过硬队伍,压实“责任链”扛牢主责主业,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全市宣传系统要坚持高举旗帜、凝心铸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政治敏锐性、敏感性贯穿于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讲好十堰故事、展示十堰形象。全市统战系统要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着眼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统一战线,推进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统战、“万企兴万村”、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防控风险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上做文章,在建强队伍上见实效,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上出经验,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上一篇:聚焦绿色低碳发展 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深入十堰采访
下一篇: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房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