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经信局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05-26 16:57:49 来源: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期间,市经信局结合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认真筹划,研究制定了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各项活动内容、时间和要求,细化科室任务分工,确保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活动开展有序。

  深入学习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内容,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各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关论述,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短片,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开展个人自学,利用局QQ群、微信群上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督促干部职工通过《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加强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在线学习,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全民国家安全法纪意识和能力素质。

  广泛开展宣传。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制作宣传片,利用局机关三楼LED大显示屏滚动播放;在局QQ群、微信群转发相关宣传链接,上传宣传短片、宣传标语、宣传海报等;利用入户走访,在精准扶贫包联村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悬挂宣传标语;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全市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手段,在局机关内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协调移动、联通、电信3家通信运营商,向全市人民发送国家安全公益短信约295万条。利用工作调研、安全检查等时机,教育引导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精准指导企业防控疫情、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组织各县市区经信部门通过微信、QQ企业交流群向企业发送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论述、宣传标语、法律法规等,深入企业开展国家安全宣传,督导企业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栏、电子屏等载体大力宣传国家安全观。

  局机关LED屏滚动播放宣传片

  精准扶贫包联村悬挂宣传标语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

  工业企业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上一篇:市经信局组织召开全市装备产业发展座谈会
下一篇:市“双千”办组织召开工业企业融资问题专题解决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