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市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09家 复工率达97.1%

2020-06-16 16:42:57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截至3月23日,全市93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909家,复工率达97.1%,返岗人数127629,返岗率达到84.9%。

  我市严格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的标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支持“三类”重点保障企业,全市“三类企业”50家应复尽复,其中25家企业纳入了工信部名单制管理的重点保障工业企业;全力推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三个一批” 14个项目,其中嘉麟杰服饰公司、际华3541公司纳入省“三个一批”重点扶持企业。
  强力推进东风防疫车应急生产。采取一级压实一级的做法,每天由东风商用车提供供应商名单,成立专班帮助供应商企业复工。借鉴复制东风商用车公司复工的成功经验,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复产,目前与东风商用车公司配套的691家企业已全部复产。为全市面上工业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抢了3-5天进度。支持国家、省产业链配套重大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我市涉及与日产、北汽、上汽、柳汽等主机厂配套的120余家零部件企业已全部开工。
  建立视频调度会机制。每日召开视频例会,研究解决问题。针对员工“出行难”问题,运用“E出行”、“小管家”、“小帮手”等信息化手段解决,交通部门开通191条定制公交线路,累计投入2644个台班提供18万人次通勤服务;针对“商品车外运难”问题,采取省界“接驳”运输方式解决,累计实现商品车外运出省6000余辆;针对“职工返岗难”问题,组织城区职工返岗专车70余车次,接回滞留县市企业员工2000余名。
  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开放“绿色通道”。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仅用1天时间顺利完成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企业每天可生产隔离衣1.5万件。落实稳岗就业政策。对首批4976家中小微企业返还失业稳岗资金2089万元。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执行两部制电价,660家企业享受申请暂停、减容等业务不受最低天数限制的优惠措施。(记者 吴楠)

上一篇:十堰移动:三精三心构筑三道防线,复工复产筑牢战“疫”堡垒
下一篇:注意啦!参加职业培训 这些企业和个人有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