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稳住农业基本盘 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2023-03-30 11:15:43 来源: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审议《十堰市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传达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2023年市政府年度立法工作安排情况;研究安全生产、先进制造业技术改造奖补政策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做响区域公共品牌,最大限度地把产业增值收益留给农民;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六件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压实压紧各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人才支撑,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要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认真谋划推进今年民政工作,健全完善“七大体系”;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展现担当作为,坚决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持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不断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完成政府年度立法工作任务,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要高度重视立法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践行立法为民理念,全面提高法治十堰建设水平;提高立法工作质效,严格按照节点抢抓进度,提高公众参与广度深度;对立法工作加强督办,确保规章项目早日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红旗(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名单(送审稿)》,要求持续抓牢安全生产,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抓实责任落实环节,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之以恒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原则同意《关于落实2022年度市级支持先进制造业技术改造相关奖补政策的情况报告》,要求加快培育发展制造业优质企业,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切实加强对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记者 闵波 刘旻)


上一篇:幸福家园 你我共建 ——竹山县宝丰镇龙井村以“共同缔造”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篇:湖北公布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 十堰荣膺标杆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