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智能光伏”助通信基站节能降耗

2020-05-26 16:47:54 来源:

  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号召,湖北中兆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推出“通信基站光伏离并网储能一体智能发电系统”,将有效解决山区供电环境薄弱与5G基站能耗提升的矛盾,为通信基站节能降耗提供可靠解决方案。

  湖北中兆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专业从事光伏产品应用及推广的新能源高科技企业,公司研发的“通信基站光伏离并网储能一体智能发电系统”入选2020年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全国22个项目入选,十堰是湖北省2个入选项目之一。公司针对我市地处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供电环境基础薄弱、通信基站电源不稳、高能耗等现状,攻坚克难,在短期内研发出具备“采—发—输—配—用—储”六大功能的“通信基站光伏离并网储能一体智能发电系统”,有效解决了外市电并网、离网之间无缝切换问题,提高了基站供电环境的可靠性,实现单个基站全年节省电能达1.5万千瓦时,节省电费超过1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9吨以上。该系统全面推广应用后,光伏发电节能降耗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万吨,并在5G基站降低能耗、光伏产能综合利用、偏远山区通信供电方面发挥显著作用。

  近年来,市经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节能降耗相关政策,围绕我市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目标,坚持创新驱动,通过绿色制造体系创建、试点申报、绿色诊断等工作,充分发挥政府在政策导向、试点示范等方面的引导作用,推进企业节能降耗提效,推动全市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市经信局组织干部职工赴邵家沟村开展义务植树和入户走访活动
下一篇:金强同志赴丹江口市调研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