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积极推进第七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

2022-10-17 10:12:32 来源:

根据工信部、财政部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由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于2022年5月30日全面启动。为做好赛事宣传工作,提高赛事知晓度,扩大赛事在我省的影响力和企业参与度,7月5日至7月14日,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华带领专家团先后赴孝感、随州、天门、潜江、仙桃、十堰、咸宁、鄂州八地调研,重点围绕“创客中国”大赛开展座谈培训,并赴企业进行指导交流。

  调研组一行共召开8场培训会,74家企业和创客参加座谈,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7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各地关于第七届“创客中国”大赛的推进情况和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听取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指导和交流下一步工作开展。调研组还深入湖北屹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项目背景情况,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现场指导企业报名参赛,针对大赛商业计划书的制作重点、技巧等方面为企业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每到一处,调研组对目前创客大赛组织情况提出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深入挖掘当地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通过孵化器、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园区等,广泛征集高质量的创新项目;二是提倡兄弟市州之间加强联动交流,对标对表,举办区域赛,推动创业创新工作不断创新突破;三是积极应对双创新趋势、新需求,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在项目跟踪服务上不断做深做细做实,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省中小企业和创客精英们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有2206个项目报名参赛,创客组1128个,企业组1078个。今年参赛项目的整体质量优于往年,特别是越来越多的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参加比赛。下一步主要是做好全省半决赛、决赛的组织工作以及参赛项目的跟踪服务,充分利用省内优惠政策措施,积极为企业争取更多支持,吸引更多的“人才、项目、资金”融通发展,全面赋能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上一篇:省经信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推荐和第三批复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第七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