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市商务局参加全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6-16 22:34:00 来源:
  5月21日上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全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会场设在省商务厅,各市州设分会场。省商务厅厅长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副主任杨青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朱云慧在十堰分会场参会,茅箭区、张湾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列席。

  会议强调,要全面、辨证、长远地看待当前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动力,谋划创新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一是更大力度对冲疫情对外贸的影响。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礼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稳外贸各项政策,进一步研究制定稳外贸配套政策措施。二是更大力度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要主动适应展览形式变化,线上建设“楚贸展”外贸数字化平台,线下实施“百展行动”计划,支持企业“双线”开拓国际市场。三是扩大防疫物资和农产品出口。加快建设非织造布外贸产业集群,提升医疗物资产业的整体实力,加强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进一步激活我省特色农产品出口潜能。四是更大力度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加快建设跨境电商综试区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加大招商引贸力度,切实引进一批出口型企业,做大外贸基本盘。五是更大力度优环境优服务。做好“连促”工作,提升口岸服务能力,对标沿海口岸,切实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下一步,我局将在省商务厅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外贸处工作安排和今年工作要点,挖掘我市外经贸产业潜力,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主动作为、化危为机,为稳外贸注入十堰能量。一是支持省厅数字化平台建设,动员企业入驻“楚贸通”平台,积极参加“线上云展、线下百展”;二是积极做好第127届广交会和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组织广交会十堰分团企业参加展前培训,确保企业按要求参展;三是支持我市医护用品生产企业进入商务部白名单,支持我市干香菇、干木耳、茶叶等农产品参加“楚贸优品”转内销活动;四是推进十堰外综服全覆盖工程建设,大力支持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建设;五是扎实开展“商务干部连千企,服务企业促发展”工作,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研究我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争取在通关便利化、出口退税、金融支持、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实现实质性突破。

上一篇:共商帮扶 合力攻坚
下一篇: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典型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