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2020年1-7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2020-10-26 09:22:51 来源: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严重影响,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稳步复苏的形势下,全市工业生产继续保持二季度快速回暖的势头,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定转好态势。

一、工业经济运行基本情况

1-7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136.4亿元,同比下降10.0%;其中,汽车工业实现总产值778.2亿元,同比下降8.9%;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0.5%;全市工业投资同比下降45.4%,技改投资同比下降48.4%。

二、工业经济运行特点

(一)工业经济复苏形势稳定向好。工业生产继续保持稳定增长。7月份全市工业生产延续二季度以来的加速回暖趋势,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行业增长面继续扩大。1-7月,7个行业累计产值恢复正增长,较上半年增加2个,降幅较上半年缩窄的行业达到20个。匹配性指标表现良好。1-7月工业用电31.9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位居全省第四位,降幅较上半年缩窄3.5个百分点。

(二)汽车产业保持良好运行态势。龙头带动汽车工业快速恢复。1-7月,东风商用车产值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带动全市汽车产业稳定复苏。十堰震科工业科技、瑞兴达装备公司加快转型,抢抓订单扩大市场份额。

(三)汽车产业链条不断完善。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东风商用车、东风特商、东风小康、易捷特等企业为主的新能源整车研发及生产,力神、东实大洋、万润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构成的体系日趋完备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时围绕东风商用车强链补链,积极引进东风商用车外地供应商落户十堰;推进十堰本地零部件企业进入东风商用车采购体系。

(四)工业项目投资逐步回暖。重大项目快速推进,迅捷安应急装备产业园、东风小康迁建等项目已进行了试生产。湖北锂诺新能源电池、正和高端卡车车身、驰田汽车股份智慧新工厂、宏迈高科6万吨锂离子动力及储能电池正极材料、鄂西北绿色板材基地等重点建设项目基础设施、


上一篇:2020年上半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
下一篇:2020年1-8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