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学法清单

2023-03-24 17:11:3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普法责任制的相关规定和“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学法用法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完善“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大普法格局,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十堰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学法清单。

一、普法责任清单

普法责任清单包括共性清单制订和个性清单两部分。共性清单(详见附件1)由市普法办统一制订。个性清单(详见附件2)根据我局职能特点,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日常业务制订,主要任务是按照全员、全程、全域普法的要求,创新形式载体,面向管理服务对象和社会大众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二、领导干部学法清单

领导干部学法清单包括共性清单和个性清单两部分。共性清单(详见附件3)由市普法办统一制订,适用于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含非领导职务)。个性清单(详见附件4)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特点、性质,主要学习与履行工作职责(或分管业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三、学法方式及要求

坚持以自学为主,线上学和集中学相结合,采取日常学法、集体学法、培训学法、讲堂学法、现场学法、讲法述法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各类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门户网站、十堰普法等平台,加强法律知识的自学。领导干部应对照年度学法清单,作好当年度学法记录、学法心得和图片等资料的留存和备查。

附件:1.十堰市2022年普法责任制共性清单

      2.2022年市行政审批局普法责任清单

      3.十堰市2022年领导干部学法共性清单

      4.十堰市2022年领导干部学法责任清单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

2022年4月15日



上一篇:关于同意在丹江口市开展企业强制注销试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在全市推行大型企业分支机构“集中统一”登记改革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