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关于同意在丹江口市开展企业强制注销试点工作的通知

2023-03-24 17:10:49 来源:

丹江口市政府: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我市企业发展迅猛,但存在一部分长期未经营未年报或者吊销未注销的“僵尸企业”,导致了以下问题:一是导致企业数据失真,影响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相关政策文件的制定;二是“字号名称”等社会资源被长期占用;三是增加政府行政成本以加强监管服务;四是“僵尸企业”不利于修复企业及个人信用,激发市场活力。但目前,企业退出方式仅有企业主动申请依法注销方式,而“僵尸企业”往往存在企业负责人、投资者无法取得联系等问题,导致企业依申请注销难以实现。

为加大对“僵尸企业”的清理力度,促进企业优胜劣汰,营造优良发展环境,探索建立强制退出市场制度,经研究决定同意将丹江口市作为我市首个企业强制退出试点地区。请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改革创新,为加快“僵尸”企业强制退出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十堰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

                                        2022年4月12日


上一篇:关于印发《十堰市政务服务平台电子印章管理 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十堰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领导干部学法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