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将打造“15分钟中医药服务圈”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特色中医服务

2023-03-30 11:12:13 来源:

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简单、方便、有效、廉价的特色中医服务。记者昨日从全市卫健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打造“15分钟中医药服务圈”。

今年,我市将建立以武当中医药集团为龙头,县级中医院为县域中医药医疗中心,二三级综合医院中医科为骨干,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医堂、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综合治疗室和中医诊所为网底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提供覆盖全民、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打造“15分钟中医药服务圈”。这意味着居民步行15分钟,就可以找到一位靠谱的中医为其提供诊疗服务。

据悉,我市将整合医疗优势资源,加强名院、名科、名医建设,打造特色龙头医疗品牌。支持各县(市、区)创建三甲医院,强化重点专科、临床特色重点专科和区域专病中心建设。今年,我市将建设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站30家、共同缔造示范村卫生室100个。

此外,我市将全面推进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实落地见效,严格落实产假、哺乳假等制度,产假、护理假及育儿假视同出勤,工资、奖金由用人单位照常发放。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落实国家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规定。(记者 张贞林 实习生 徐晶晶)


上一篇:十堰“三个维度”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下一篇: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名单公布 十堰等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