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三个维度”推进能力作风建设

2023-03-30 11:11:48 来源:

开年以来,我市通过“三个维度”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奋力实现“开门红”。

聚焦“深”度扎实开展,形成强大合力。制定《关于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为能力作风建设提供行动指南。构建市委主要领导总牵头、有关市领导具体抓、各有关单位齐抓共管的严密组织体系;抽调16名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和组织实施。将能力作风建设与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明确65项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构建“点强面硬”的工作格局。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清单管理机制、季度拉练机制、定期调度机制、考评激励机制等,确保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聚焦“精”度补齐短板,实现整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动态销号,一对一破题、点对点发力,精准破解党员干部能力不足和作风不优的问题。明确“关键目标”。围绕“营造五个干事创业环境、打造五支过硬干部队伍、实现能力作风六个明显提升”的“556”目标任务,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流动党校”等活动,补足党员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抓住“关键问题”。对照“556”目标任务,梳理出作风和能力短板,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将破解难题作为提能力转作风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锤炼作风。用好“关键招数”。把“周晒业绩比作为”“季度拉练比贡献”“述职测评比优劣”“绩效考评比位次”“评选表优比担当”等“五比”作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把能力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本职业务、落实到人和事上。

聚焦“亮”度精心实施,推动争先进位。把典型培育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在比学赶超中实现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评选“好干部”,营造强磁场。创新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标兵”季度选树、“担当作为好干部”年度评选,营造改革创新、干事担当的浓厚氛围。正反“树典型”,倒逼转作风。开展“领导干部谈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能力作风建设面对面”等活动,让干部直面能力作风短板,表态承诺整改措施。设立“红黑榜”,激发新活力。设置单位红黑榜、县市区排序榜、项目拉练榜等,强化日常考核评比,进一步激发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通讯员 刘永强 罗丹)


上一篇:舞活“卫浴龙头” 冲刺“全国第四” ——竹山全力打造卫浴产业链集群
下一篇:十堰将打造“15分钟中医药服务圈” 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特色中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