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以能力作风破茧 促绿色发展破局 ——访竹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

2023-03-30 11:09:55 来源:

“市委部署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必将有效提升干部能力、激发创造活力、增添奋进动力。竹溪县将以找差距、提能力、转作风、树导向为主线,进一步提振争第一、干唯一、创一流的精气神,在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竹溪县委副书记、县长许庆一表示。

坚持在思想解放上快人一步,坚定凡事争第一的决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主人翁”意识、摒弃“经验论”思维、摆脱“等靠要”心理,不被既有经验所束缚、不为传统模式所制约、不为常规眼光所局限,让新思路、新理念充分涌流,新举措、新办法充分涌现,新活力、新动能充分迸发,加快融入和服务十堰“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生动实践。

坚持在实干破题上胜人一筹,坚定成事创一流的初心。以事不宜迟、时不我待的精进态度狠抓落实,盯住目标苦干、盯住问题狠干、盯住结果实干。坚持以绿为底强产业。精准对接全市“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实施茶叶做精提品、生漆做活提效、药材做大提质三大工程,加快培育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全力打造1个三百亿元产业集群、5个百亿元产业集群、10个五十亿元产业集群。坚持以实为先抓项目。选优配强10支专业招商队伍,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90个、30亿元重大项目2个。实施“302010”项目计划,全过程督办考核、各节点亮灯预警,全力推进十巫高速南段、鄂坪调水、新旺化工、中科新材等重点项目。坚持以民为本增福祉。紧盯全省第一、全国前十目标,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全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县”为契机,发动群众深度参与养老托幼、污水收集等乡村建设六件事,按景区标准推进5个省级示范村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坚持在作风建设上更深一层,坚定干事干唯一的恒心。推进“突围九问”向“突围九评”深化拓展,每月一主题,评出先进、评出优秀。坚持和完善目标长、项目长、产业链长制,严评“金牛奖、蜗牛奖”,严实1+N绩效考核。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十大专项整治”,做到政企沟通交流零距离,解决困难问题零延迟,政策落实兑现零障碍,侵害企业利益零容忍,力争新增市场主体1万家、进规纳限企业120家。大力弘扬定了就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建立“两办”督查主抓、纪检部门配合、绩效考核融入、预算经费挂钩的督办落实制度,防止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穿透力。(记者 段吉雄)


上一篇:市委市政府专题研究新型电池产业发展工作 以前瞻思维战略眼光研究谋划布局产业 抢占新能源风口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下一篇:舞活“卫浴龙头” 冲刺“全国第四” ——竹山全力打造卫浴产业链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