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王永辉在城区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奋力夺取全市经济“开门红”

2023-03-30 11:01:27 来源: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深入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工业企业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发展机遇,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企业“开门红”推动实现全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是东风商用车主要生产基地。王永辉走进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结构、科技创新等情况,面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鼓干劲、强信心。他指出,十堰与东风是风雨同舟的一家人,将始终坚持“一家亲、一条心、一起拼、一道赢”,为东风公司在堰各大事业板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希望企业统筹做好稳产增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十堰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企业去年产值多少?现在订单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问题?”王永辉走进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慧新工厂,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技改创新、排产达效、市场销售等情况。了解到该企业今年订单供不应求,目前订单量已经超7000台,王永辉鼓励企业要敏锐看到新形势下未来的发展机遇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坚持“订单为王”,深耕优势领域,不断技术革新,持续扩大市场占有率,抢占行业制高点。

走进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眼前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赶订单,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王永辉实地了解企业产能产值、发展布局、市场拓展等情况,叮嘱企业要盯住一季度目标全力挖潜,抓机遇、抢市场、稳链条、扩产能、找订单、促增长,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中,王永辉强调,一季度是赢得全年主动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创新思维、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切实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学、主动谋、主动干,着力构建“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精准把握市场、政策机遇,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不遗余力推动科技创新、坚定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引导、服务企业实现稳产满产,全力确保高质量“开门红”“开门稳”;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上一篇:房县铆足干劲抓项目促增长
下一篇:聚焦绿色低碳发展 多家中央、省级媒体深入十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