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当好建设示范区的勇毅前行者

2023-03-30 10:42:00 来源:

“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释放出开局强作风、提能抓发展的强烈信号。郧阳区作为十堰重要增长极,党员干部必须要改进作风、提高本领、适应变化、掌握主动,奋力争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好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勇毅前行者。”日前,郧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梅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坚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能力大提升。从思想上“破冰提能”,引领党员干部“强筋壮骨”。增强“学”的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学创新理论、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学先进经验。拓展“研”的深度。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推动干部思维方式、知识结构和工作模式立体式锻造、全方位重塑。提升“拼”的信念。强化“三个PK”,以实绩论英雄,每月区领导工作进展 PK,每两月乡镇工作业绩 PK,每季度重点企业先进经验分享 PK,倒逼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

坚持以服务大提升推动作风大转变。从观念上“打破传统”,带领党员干部当好“店小二”。坚持“一线服务”。重大项目逐一落实部门主要领导包保、专班推进机制,立下“军令状”,推动服务进厂房,问题解决在一线,不让企业多跑腿。坚持“马上就办”。下大力气解决“办不了、很难办、拖延办”等突出问题,能在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在现场解决的限时解决,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坚持“清单管理”。对群众诉求、企业需求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和销号清单,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成立区重点工作专责监督组,对中小微企业降成本、工程建设审批等重点领域进行跟踪问效。从“一顿饭”“一杯酒”抓起,堵住违规吃喝的“局”,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

坚持以工作大落实推动事业大发展。从行动上推行“三点一线”工作法,即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化解风险点,到一线问计、在一线解决问题,推动重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让产业转型更有“速度”。对标十堰“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紧扣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构建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主导,硅材料、生物科技、文旅康养三大优势产业齐头并进,新能源抽水蓄能和光伏发电、绿色矿产、袜业等多点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让绿色发展更有“力度”。强化流域综合治理,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深入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不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让民生福祉更有“温度”。坚持以“经营城市”理念推进城市更新,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办好群众关注的“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高标准完成养老中心、托幼中心、厕所改造、垃圾清运、污水处理、农村公路等乡村建设六大任务,推动乡村A级景区创建。千方百计保障就业,实现企业、产业、就业“三业联动”。提高见警率,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段吉雄)


上一篇:十堰市121家企业入列首批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
下一篇:十堰市直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