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湖北首台!东风商用车地下矿山无人驾驶卡车成功试运行

2022-12-20 09:37:40 来源:

12月16日,由湖北三宁矿业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的地下矿山无人矿卡在宜昌市夷陵区开始试运行。由此,湖北非煤矿山井下装矿、运矿、卸矿全过程迈入无人运输作业新阶段。

上午11点,一辆满载磷矿石的地下矿山无人驾驶卡车,顺利驶出宜昌的挑水河磷矿矿洞。安全员虽然坐在驾驶位上,却并没有对矿车进行任何操作。

在没有卫星信号覆盖、道路条件复杂的矿下实现自动驾驶,并不容易。湖北三宁矿业公司联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了400多天的技术攻关。现在,这辆卡车成功运用激光雷达建图识别定位,并通过光导、二维码等技术辅助视觉补充,实现无人驾驶。

东风商用车矿卡项目技术负责人殷政表示,相信以此项目为基础,将形成一套具有湖北特色、引领国内技术发展的先进技术成果,培养一批智慧矿山、智能装备、自动驾驶等相关领域的专业化技术人才,为实现我省智慧矿山产业集群建设及发展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撑。(文、图/记者 曾雨)


上一篇:龙岗精密智能制造园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下一篇:十堰市121家企业入列首批湖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