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加强党的领导 持续深化改革 让国企结构更优活力更足动力更强

2022-12-05 17:20:09 来源:

日前,我市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再创仙山、秀水、汽车城战略优势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并讲话。厦门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龙雏作题为《从象屿集团和厦门国企创新发展看新时期国有企业的角色定位》的专题辅导。

王龙雏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象屿集团创新发展的实践,厦门国企的实践证明国企民企融合发展是成功之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象屿集团等国企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并对我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出宝贵建议。

黄剑雄指出,国有企业是十堰改革创新的主力军,地位和作用举足轻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打造“山水车城、宜居十堰”,推动全市国资国企功能重塑、优势重塑、体制机制重塑,进一步做强国有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做优品牌形象和经营业绩、做大企业规模和综合实力。

黄剑雄强调,要纵深发力,在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强化经营理念,学习借鉴厦门经验,以产业化为导向全面推进战略性重组,以现代化为导向系统推进公司化改造,让国有企业结构更优、活力更足、动力更强。要强筋健骨,在龙头带动上展现新作为。在稳住经济大盘上奋楫争先,加快实施重点领域战略性重组、同质同类业务专业化整合,打造一批定位明确、主业清晰、实力雄厚的大板块大集团;在引领带动上奋楫争先,围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构建、城市更新等,运用国企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信息优势、能力优势为民营企业赋能,探索共谋共投共建共赢合作新模式;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奋楫争先,带头推进产业、能源、建筑、交通等领域节能降碳,积极参与碳交易等市场建设,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严守底线,在风险防控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管干部与市场化机制、严管厚爱相结合,抓好风险防范,确保国有企业行稳致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黄剑雄在调度2022楚商年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完善细节 确保年会圆满成功
下一篇:充满期待!2022年楚商年会将在堰举行,十堰企业家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