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十堰全力推动交通强市建设 全年将完成项目投资超181亿元

2022-12-05 17:16:33 来源:

扩大交通投资是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促投资、稳增长的有效抓手。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推动交通强市建设,不断谋划并推动重大交通项目的实施。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快马加鞭,预计全年完成项目投资超过181亿元。

高速铁路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上个月,西十高铁湖北段各标段捷报频传。黄云铺一号隧道成为西十高铁湖北段首条贯通隧道,全长677米的路家院隧道提前一个月贯通,标志着西十高铁湖北段2标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后续项目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中铁隧道局建设的西十高铁五里河大桥首片箱梁顺利浇筑。位于郧阳区柳陂镇境内的西十高铁全线控制性工程,汉江特大桥进入了箱梁浇筑阶段,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中铁十一局集团西十高铁项目部李校峰介绍,下一步,项目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强化质量安全管控,打造西十高铁“制度建设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的标准化新标杆工程。

高铁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高速公路主骨架也在不断延伸。今年以来,十堰市交通部门以“拼”的劲头、“抢”的节奏、“实”的作风,建立起周汇总月调度机制,做到调度指标明晰化、重点任务节点化、协调事项图表化,建立下沉督导机制,实行闭环式管理,倒逼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交通建设投资实现高位运行。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方立志介绍,十淅高速即将交工,通车时间预计提前6个月。十巫北高速全面施工,超时序进度14个百分点。十巫南高速突破跨省建设难题,四季度启动建设。

围绕打造内畅外连、立体快速的综合交通网络,十堰市加快推动城乡提质,高标准建设G209、G316等沿江、沿城镇和产业发展轴带的支撑性通道,畅通乡村公路骨干网,延伸农村公路基础网。截至目前,玄岳大道城区段、垭子至大川一级路已全线贯通。玄岳大道郧阳段、武当山段已开工建设。G209大川至唐家河一级路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截至11月底,十堰市已完成交通项目投资166亿元,预计全年完成项目投资将超过181亿元。预计12月底,全市将累计完成一二级公路建设139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建设2100公里,完成偏远山区路改造219公里,新开工危桥改造180座。

方立志表示,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围绕打好收官战,紧抓项目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科学谋划好2023年的项目工作,主动对接、超前推动,确保交通重大项目接续有力,为十堰建设“绿化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支撑和保障。


上一篇:今年1至10月,十堰市已累计发放社会救助资金8.62亿元
下一篇:2022楚商年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