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略

2022-12-05 17:15:20 来源: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全市各地干部群众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扎实开展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活动,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入脑入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领导宣讲示范带动

“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在‘学’上下功夫,推动全领域学习、全覆盖宣讲、全媒体推广、全过程解读、全社会宣传、全民众实践;在‘深’上求突破,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善于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增强学习深度和实效;在‘实’上见真章,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0月31日、11月1日,市委书记黄剑雄先后深入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龚家湾社区、张湾区部分科创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干部群众争做学深悟透的先行者、掀起宣传宣讲的新热潮、勇当狠抓落实的排头兵,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十堰篇章”。

11月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静峰深入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严守粮食安全和生态环保底线,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蔡静峰指出,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

其他市领导也陆续到所在单位、分管领域、联系点等带头开展宣讲。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市委第一时间印发有关工作通知、任务清单,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一场场宣讲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党员干部精神更加振奋、信念更加坚定。

创新形式全域宣讲

11月5日以来,市县两级11支宣讲团189名专家学者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递到干部群众心田。

10月26日下午,在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的二十大代表、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翁新强用接地气的方言土语讲述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和体会、阐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回顾乡村发展变迁、描绘乡村振兴蓝图,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信心倍增。

“你一声来我一声,声声颂党真英明。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喜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鼓舞人心,举国上下齐欢腾……”11月7日,在竹山县女娲文化广场,71岁的退休干部王义富划着采莲船,演唱自己创作的花鼓船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喜讯》,引得群众频频鼓掌。他说,将继续组织文艺宣传队走进村组院落、田间地头,用群众喜闻乐见、凸显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竹溪县打造26路“红色公交专线”,让公交车厢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微课堂”;竹山县办好“理响竹山”微宣讲,让群众随时随地方便学习;驻村干部、下沉党员、青年骨干、文艺工作者、先进典型等积极开展宣讲活动,用充满“烟火气”“泥土味”的语言将党的创新理论送进寻常百姓家;十堰日报、十堰广播电视台、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集中开设专栏专题,以图文消息、线上直播、互动答题等形式开展宣传宣讲……全市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呈现出“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千帆竞发、抢先争优”的生动局面。

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对我市来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最核心的任务就是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文春表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堰交通运输人将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全力打造内畅外联、立体快捷的综合交通网络和集约高效、绿色低碳的现代物流体系,当好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打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凝聚绿色发展合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蓝劲松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勇担使命、奋力争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锐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深化绿色创建,深入推动商贸企业绿色升级;加大绿色供给,全力构建绿色商品供应链;开展绿色治理,全面倡导绿色低碳消费方式,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商务贡献。

……

深入学习带来的不只是深度思考,更明晰了行动方向。在学习、互动、交流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把握更加全面、理解更加深刻,奋力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方向更明、动力更强、步伐更稳。


上一篇:省经信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申报推荐和第三批复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今年1至10月,十堰市已累计发放社会救助资金8.6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