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张维国在郧阳张湾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 ​抢抓重要窗口期 加快打造生物医药和医用防护物资产业集群

2020-04-04 16:37:00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本报讯4月1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郧阳区、张湾区部分生物医药和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调研,强调要抢抓政策支持、市场需求、打造品牌的重要窗口期,树立抢拼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加快打造生物医药和医用防护物资产业集群。

张维国先后来到湖北康荣医疗防护品、湖北天圣药业、长江医药、天舒生物科技、康缘爱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维国指出,这次疫情防控充分表明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储备的极端重要性。各地、各有关企业要抢抓国家优化重要应急物资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的政策支持机遇,牢牢把握市场需求,把推动生物医药和医用防护物资产业化发展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着力点,大力支持生物医药和医用防护物资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同步协调发展,努力打造从原材料供应到终端市场完整配套的全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放大规模效应。

张维国强调,安全是底线,各有关企业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生产安全、产品安全特别是药品安全;质量是生命,要坚持生产标准、规范生产流程,确保产品经得起市场长期检验,赢得用户广泛信赖;品牌是灵魂,要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在大市场中培育大品牌、树立好口碑,努力抢占行业制高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维国强调,当前是生物医药和医用防护物资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跟进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帮企惠企政策,完善产业发展支持措施,安排专班专人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原材料、用工、市场拓展和产品生产许可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促进企业释放更大活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要加强对企业生产全过程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按法定标准、生产工艺和生产条件进行规范生产,确保产品标准合规、质量合格。

副市长刘运梅等参加调研。

上一篇:“四措并举”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沉服务企业工作
下一篇:我市新能源城市货运配送车今年底将达10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