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数据发布

直面问题解难题

2020-04-09 16:35:00 来源:十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双千”办组织召开城区“双千”企业问题解决工作会议

 

4月7日,市“双千”办召集有关单位在市经信局召开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双千”工业企业问题解决工作会议,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单位)责任,督促直面问题解难题。

3月下旬以来,市直49个单位340名党员干部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到企业报到,“一对一”“点对点”下沉到城区“双千”工业企业,保姆式地服务推进复工复产、满员满产。市“双千”办结合各下沉单位周报的问题清单,汇总下沉干部正协调解决的314个问题交办有关单位,进一步促进企业困难和问题的解决。

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下沉服务首先要立足党员干部自己协调解决,必要时主要领导、专职领导、综合协调员协调解决;本单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予以解决并跟踪落实及时反馈。为了对下沉干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提供强力支撑,涉及企业疫情防控、交通通行、水、电、气、运输、资金、用工、政策咨询等问题,分别由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人行、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国家税务局、行政审批局等职能单位,安排熟悉业务、协调能力强的干部专门负责,不等不靠,第一时间作好回应,最快时间协调落实。同时,工作中强化新闻监督,纪监监督,督导检查等,做好全要素保障、全方位落实、全过程监督。

会议要求对各单位每周五报告问题解决进展情况,并提出“两个不得”要求,即职能部门(单位)专职领导和综合协调员不得以涉及多部门或没有明确规定为由而推诿,也不得以承担单位安排有别工作为由而拖延。

 

上一篇:金强同志参加“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四措并举”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沉服务企业工作